惊蛰夜欲雨

6月1日

  每日去河边遛狗时候就想着带一把扇子。因为夏天蚊虫很多,驱蚊液似乎对那种细小的蚊蚋没什么作用。偶尔还有蛛网之类,糊在脸上或者脖子上。

  往年夏天还好,遛狗绳放在鞋柜附近,鞋柜上放着扇子,十有六七能想起来拿扇子出门。今年是新搬家后第一个夏天,鞋柜离遛狗绳远了,就想不起来。

  于是常常蚊蚋缠身,蛛网绕颈。

  啧。

  记起有官图,是铡龑素在灯下写字,拂尘被整齐的理好,放在手边。

  如今虽然日久年深,图已经不在手机相册里。但每每想起这图,我都甚至能想象到他不紧不慢的理拂尘,又从容不迫的提笔的样子。

  曾试图在地铁奔波时候读书,换乘时候书拿在手里,一次两次就觉得颇不方便,便放弃了。也不知道素还真之流是如何手里拿着个东西闯荡江湖的。

  手里捧着拂尘,或者念珠,或者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,还能仪态万千的走在大街上,太酷了吧。

  唯独捧着手机不够酷罢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