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蛰夜欲雨

段子|无味

  叶小钗伤在前胸,被魔界的魔兽爪破皮肤,三道爪痕渗着颜色漆黑的血液,明眼人一看就是中了魔界之毒。叶小钗不曾思索,拔腿就往琉璃仙境而去,他知道素还真会救他。

  行至半途,叶小钗闻见一股奶香气,因为太过浓郁香甜,引得他驻足寻觅。就见到路边一处野摊在做糕点,故意把牛奶倒进锅里在街边熬煮,不住翻搅,将奶香气散出来,引诱过往行人。

  叶小钗于是要了一份,九块糕点,掂量一下不过半两,华而不实。他随手捻起一块尝了尝,发现奶香是有,自己却尝不出味道,有些可惜。

  刚要离开小摊,突然一块石头飞了过来。叶小钗微微侧头躲过,就听见一道刺耳的孩童吵闹声:“丑八怪!打死他!”

  叶小钗寻声看了一眼,没想到把那个男孩吓哭,飞奔着去找母亲诉苦。

  叶小钗拧眉,决定继续赶路。

  到了琉璃仙境,素还真一眼看到他的伤势,急忙引他去内。叶小钗看到素还真为他换药时候急得满头是汗,忽然想起自己带了奶糕,便让素还真闲暇时候尝一口。

  素还真瞥了叶小钗一眼,有些生气:“叶小钗,魔毒已经进入筋脉,再往深一步就会毒入肺腑。现在疼痛难忍,你竟然还能想起糖糕。”

  叶小钗沉默着摇头。

  素还真叹了口气,道:“吾来传你解毒方法。”他让叶小钗盘坐,念诵口诀:“起章门,落日月,前寻带脉,后入命门……”

  他为叶小钗解毒,门外却有有心人骂道:“素还真知道魔界之毒的解法,怕是与魔界有所勾结……”

  骂声时高时低,叶小钗真气运转一周,好了很多,就看到素还真站在一旁若有所思。叶小钗拍了拍素还真的肩膀,将奶糕递给他。

  我自己吃不出味道,想让你替我尝一尝。

  素还真垂眸看着奶糕,半晌才捻起一块,放入口中慢慢咀嚼起来。叶小钗看到素还真珍重而平静的样子,便也不催问结果。

  此事过去很久,魔界之乱暂时平息。有一天素还真突然神秘兮兮的把叶小钗邀来琉璃仙境,说自己翻阅古书,又请教舒石公,终于学会一种术法。

  “此法能让你暂时恢复味觉,但只能尝到一种东西的味道。素某等你想好要尝什么东西再为你施术。”

  叶小钗宁静的回答:我已想好,开始吧。

  素还真疑惑的的偏了偏头:“咦,叶小钗,何必如此着急。你只有一次机会。”

  叶小钗很坚定的点了点头。

  素还真虽然困惑,但看叶小钗如此坚定,便开始使用术法。施术结束之后,素还真笑盈盈的问叶小钗感觉如何,要吃什么之类。

  叶小钗站起身,突然凑近,亲了一下素还真还在喋喋不休的嘴巴。

  素还真常喝茶,口中除了莲花香还有茶香。他惊讶的睁大眼,愣愣的看着叶小钗。

  叶小钗心满意足的尝到了最想尝的味道,抿起嘴,微微笑了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