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蛰夜欲雨

6月6日

  我一直有点心悸气短的毛病,得过新冠后更甚,所以在乐器上很少选择管乐。年幼时候学过钢琴,后来上大学学了一点古琴和琵琶,但因为没时间练习,都搁置了。

  大概四五年前买了箫,没想到我这个肺活量能吹响。箫还是好听的,霹雳曲子也多,随便吹吹都挺好。但我这个人吧,就是不知道知足。总觉得箫音色低沉不够明亮,于是前几天趁着大促买洗衣粉的时候带了买了笛子。

  吹了两声,我突然有个脑洞。他日如果行走江湖,见到吹笛子的人段位绝对比吹箫的高。

  就那个笛膜,稍微弄不好就破了。而且笛子声音高亢,全都是用气顶上去的。我憋足了劲也吹不上去,纯粹就是一个呕哑嘲哳难为听。能吹这玩意的绝对是武林高手。

  你想啊,能不断气口,吐音清晰,要有多大的劲才行。何况在复杂的闯荡江湖的过程中还能保存笛膜这玩意,闲来无事贴在笛上抒情一番。那定然是本领高超,内功深厚,且从容淡定,心怀坦荡的宗师级别人物了。

  观察了一下,霹雳里吹笛子的还真不多,倒是我小时候古装剧里吹笛子的多一些。我小时候古装剧出现的还是玉笛更多,我想了想,大概还是因为笛膜的问题,所以不选竹笛。

  由此可见,随身携带竹笛闯荡江湖的人绝对是高手高高手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