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蛰夜欲雨

西崖月(下)

(八)

  素还真从天波浩渺无功而返,琉璃仙境只留下屈世途和素续缘看家,问明情况才知道,其他人都浩浩荡荡的去断魂峡接叶小钗去了。

  素还真无奈的赶往断魂峡,看到众人正围着叶小钗,秦假仙在连比带划的解释素还真没死,如今已经距离断魂峡一役数十年过去云云。但是叶小钗看到众人之中没有素还真,便不是很相信,仍旧坐在原处,不予回应。

  “叶小钗。”

  素还真从峡谷翩然踏风而来,莲香悠远。

  叶小钗睁大眼睛,在众人还没反应过来之前已经冲了过去,到素还真面前一步又停下,矜持的拍了拍素还真的肩。

  素还真笑着歪歪头,调侃叶小钗:“素某听说,你来替素某报仇?”

  叶小钗脸色略红,摇了摇头。

  “素某就说嘛,叶小钗不会为素还真报仇。”素还真朗声笑了几声,对众人道,“人已经到齐,请各位回到琉璃仙境赴宴吧!”

  “啊不必了。”狂刀率先说,“我喝多了,我回枫桥了。”

  其他人也各自找借口,不肯和这两人一同回琉璃仙境。叶小钗觉得有些不好意思,还想挽留,却听素还真道:“那素某就不勉强了,各位请便。”言罢作揖告退,拉着叶小钗的手回程了。

  倦收天挠挠头,不太懂怎么回事:“为什么叶小钗不给素还真报仇,素还真还蛮高兴?要是我死了好友不给我报仇,我绝对要从地底下爬上来揍他一顿。”

  原无乡赶紧表态:“放心吧好友,我拼出性命也会为你报仇的。”

  一页书和照世明灯同素还真和叶小钗二人相处最久,却也并不是很明白。之前素还真说叶小钗不会给自己报仇,他们还以为素还真有些失落,想着要宽慰他呢。

  他们二人之间好像与世间有什么壁垒,他人进不去,也无法理解。



  (九)

  素还真在回程路上假装关切的问叶小钗:“你如今能记起些什么?当初你寻回骨碎红之后发生何事?要不要素某帮你回忆。”

  叶小钗看着素还真唇角挂着不怀好意的笑,脸红着躲开视线,径自向前走去。

  素还真在后面捂着胸口嚷嚷:“叶小钗肯为天下人报仇,却单单不肯为素某报仇,素某好伤心,素某好心痛,素某痛不欲生啊。”

  叶小钗被他的无赖弄的没办法,只能回头,用嘴唇在素还真唇边蹭了一下,用心音回答道:你不需要。

  素还真满意的笑了几声。突然他正色,对叶小钗道:“叶小钗,没有你,素某真不知如何是好。”他停了停,不知如何表达清楚。“素还真不能没有叶小钗。”

  叶小钗就好比素还真在世间的底线——有了叶小钗,就算素还真死,叶小钗也能继续完成素还真在世的心愿,可是没了叶小钗,素还真就记不得在世的心愿为何了。

  作为回应,叶小钗握紧了素还真的手,一路回家都没有放开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废话分隔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素钗其实比钗素难写很多。

  有时候我常常觉得,素还真在剧里日常对叶小钗那个态度,要是到了chuang上还是素还真主动,那叶小钗对素还真属实是没什么意思。

  怎么说呢,就好比瓶邪吧,吴邪追着张起灵追到天涯海角,到了chuang上张起灵都不能主动的对吴邪有什么欲望,那只能说张起灵对吴邪的付出心怀愧疚,他们俩很难解释为两情相悦。

  这也就是素钗难写的原因。素还真太主动了,可是叶小钗对素还真又很冷淡。很多时候我都觉得素还真在叶小钗眼巴前的时候,叶小钗想的起对素还真好,一旦素还真离开了叶小钗的视线,叶小钗就对素还真的死活无所谓了。

  再打个比方,若是两地下雪,素还真能想起叶小钗有没有受寒,但是叶小钗肯定想不起素还真怕不怕冷。

  所以素钗就更难表达叶小钗对素还真的好。

  说实话,我常常在想,我是不是在欺骗自己,叶小钗其实对素还真也就那样。叶小钗能给全天下的至亲好友报仇,就是不会管素还真是不是自爆经脉在引灵山力竭而亡。

  我是能替他圆谎的,同人文而已。但事实到底如何呢,我常纠结于此。我想的是不是叶小钗所想呢。

  所以看文就好了,别深究。不论如何,还是祝福他们520快乐了。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