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蛰夜欲雨

3月23日

  我在春天特别容易emo。记得毕业那年,也是这时候,我论文交上去查重,答辩还早,每天跟老师出门诊,找工作,一个一个被拒绝,焦虑且烦躁。

  那时候还能看进去霹雳。

  毕业后我就再也看不进去了,曾经做过各种各样的努力,但是实在没有兴趣每天守在电脑前接着上一集日复一日的看。上学时候我看别的电视剧都看不进去,一天天的只看霹雳,手机里存了一大堆霹雳音乐,小时候八级钢琴如今都只会弹霹雳。

  时过境迁,年纪大了就看不进去了,看个电视剧还要动脑子太累。现在手机里全是乱七八糟的音乐,各种重金属摇滚,二手月季之类的。

  今日骑小电驴上班,随机歌单突然开始放岁月风歌,突然感觉很平静,仿佛回归本我。

  虽然我很久不看,但是我仍然能够因为霹雳人物的宿命而悲伤,为他们的理想而感动,为他们的结局而遗憾。

  我永远能因为他们悸动不已。

  黄强华在一次接受采访的时候说,他希望能通过布袋戏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忠义孝悌四维八德。

  他真的做到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